close

65.jpg

 

耶~一年很快過去,馬上又到了腹肌搖滾的季節啦!!!

去年是第一次參加,覺得實在是太好玩哩,馬上決定下次要再來~

今年恰好是20th,所以說什麼都要再去一次(握拳)

相信有許多第一次參戰的朋友,一定跟我去年一樣超級焦慮,

不知道該準備些什麼好,等等會跟大家分享一些去年的小小經驗,

我今年也找了日本人寫的超長超完整備品清單,

邊查翻譯,加上自己的親身經歷後統整出來的清單表格,有需要的可以參考唷~~

 

去年非常幸運只有前夜祭那天雨下得比較大,

其餘的日子都算是天氣不錯,甚至有點熱。

雖然說這個不太相關,也沒有一定,

甚至之前有知名部落客分享了自己去參加時也美美地出席,做了光療,

被大家討論了一番^^"

 

這邊我也跟大家分享我去年做的主題光療XD

IMG_6818.JPG

IMG_6837.JPG

Nails by Venusnail 美甲工坊


對我來說,即使是參加這種可能會很泥濘的音樂祭,
花點心思讓自己心情好也是非常重要的!!!!
於是特地請我的美甲師Vicky畫了一款,
在Fujirock活動中經常出現有眼睛的石頭ゴンちゃん為主題,
搭配marimekko幾款我很喜歡的花色圖樣(自己覺得很適合)的手繪光療。

 

 

誰說看音樂祭演唱會不能做指甲?!
我去年看10-Feet在第一排趴杆差點被擠扁的時候,
旁邊的日本妹手上的光療可是10-Feet團員肖像啊!!!

19527_10153107574899576_2192264945132065896_n.jpg

btw.趴杆完出來身上多處瘀血XD

連嘴唇都撞破皮,有興趣的可以去嘗試看看~~

IMG_5798.JPG

 

 

再來要分享一項我忘記寫進清單裡的物品:

延長線(可以帶附USB孔或是多插頭那種,出國很方便)

IMG_6824.JPG

當然你在營地跟會場應該是用不到延長線,

不過在新幹線上的座位有插座(不確定是否每輛都有)

尤其如果有進市區觀光的話也很推薦攜帶,

方便一次能幫好幾項電子產品或是行動電源充電。

 

前夜祭當天剛到苗場滑雪場就開始下雨,

走了超長一段石頭路總算進入兌換手環的區域。

IMG_6825.JPG

不過如果你是海外透過gan-ban網站購買的,

請至底下這張右方的外國人兌換處兌換喔!

IMG_6826.JPG

旁邊就是官方週邊販賣區,換好手環可以先去營地紮營,再回來排週邊。

IMG_6827.JPG

這是通往campsite的路~~~

IMG_6828.JPG

排隊買週邊的時候雨越下越大,氣溫也很低,飢寒交迫頭超痛QQ

不過旁邊有賣一些熱食,有伴的朋友可以分頭去覓食跟排隊。

 

IMG_6830.JPG

這邊就是以官方的商品為主,其他的樂團週邊會在活動場內的週邊區販售。

IMG_5751.JPG

上面這個就是位於大舞台附近的樂團週邊販售區~~~

 

食堂的部分選擇非常多(當然價錢都有點小貴,不過都不難吃)

IMG_6832.JPG

這個苗場食堂賣的就是很標準的和食,山藥泥拌飯啊味增湯呀章魚燒之類的。
(話說上面掛的牌子,如果售完就會拿掉,印象中隔天再看就沒有章魚燒的牌子XD)

IMG_5661.JPG

這個這個柚子胡椒雞湯雜炊超好吃~~~~

希望今年也有

 

 

山上的飲料跟啤酒都不太便宜,如果扛得動建議從山下超商扛上去。
不過啤酒因為現場買的最冰最爽,所以我還是都現場買~~

因為山上都是用現金交易,除了買週邊的時候,

會有幾個信用卡的窗口(但是排超長),

所以建議大家不妨盡量把日幣換成面額小一點的,比較方便使用。

 

會想去參加腹肌搖滾的大家,想必都已經很清楚,

這是一個極有可能下大雨的活動,所以雨具絕對必備!

尤其是雨靴或是防水登山靴,還有防水大盤帽,

斗篷雨衣或是gore-tex材質外套,

帶輕便雨衣的我保證你會後悔XD

還有還有摺椅也別忘記囉,不然就準備站到腳酸~~~

 

聽說今年雨季結束時間比往年晚四天,會到28號,

所以今年有極大可能三四天都下雨(淚奔)

希望搭帳篷跟收帳篷的時候雨不要太大就好啊>"<

 

在跟大家分享完整版清單前,先讓大家知道為什麼雨具跟摺椅必備?!

IMG_6845.JPG

下大雨之後,地上會變這樣,

這還不是最嚴重的時候噢!

IMG_5836.JPG

有人說站著聽團會軟屌,雖然我沒有得軟,

除非身體不舒服不然也會盡量站著,

但是來到這裡,大家都有椅子的時候,

你絕對會希望自己也有一張!

 

雨靴是讓你的腳不會濕透又泥濘,

摺椅則是方便你累的時候還有地方坐~

非常非常重要的單品!!!

 

另外提醒大家要注意財物,尤其在紅舞台。

IMG_5839.JPG

紅舞台因為場地容納人數有限,
如果遇到熱門演出者的時候經常會大爆滿。
大概像跨年晚會那麼擠,
所以身上的財物貴重物品一定要小心,
去年身邊就有同行者因為太擠隨身腰包被打開,

發現的時候完全沒辦法找回來,裡面護照現金信用卡剛好又放一起,
直接一起被扒走,所以貴重物品請分散放並且一定要多加注意喔!

 

再來還有一項要注意的,

我也曾經在fujirock裝備交流版的FB社團Po文,

這邊直接複製貼上再分享一次:

 

【小提醒】

因為實在是已經到了久病厭世的程度,

覺得必須要來提醒欲前往腹肌搖滾的大家。

去年我去的時候身著短褲,真的完全沒有被蚊子咬喔,

也沒特別準備防蚊的產品。

在會場內營地內,

草地溪邊或是土地上都很SAFE的度過了前夜祭&後面三天。

 

 

一直到最後一早整理好行李要準備下山的時候,

首先在換手環有賣食物的那一區一蹲下滑手機,

瞬間大腿後側靠屁股蛋的下方就有刺癢的感覺。

隨手抓了一下竟然有血,

請同行友人查看發現有好幾個小血包,

超級癢,雖然我馬上擦了日本藥妝店可以買到那種涼涼藥水但沒什麼用。

 

後來在排下山接駁車時,外面的那段岩石路,

因為我真的怕了不敢再隨意蹲下,雨靴也拉成長靴,

但有發現其他排隊的人小腿也是時不時有小蟲子叮咬,

而且一打死牠抹下去是會有血的,應該就是跳蚤沒錯。

但是同行的友人被叮回來都沒事,可能我比較衰剛好對跳蚤過敏,

於是就這樣癢癢癢到現在,

到後期已經因為反覆搔抓變成結節性癢疹,

時不時就劇癢到睡不著。

雖然還是每天都很癢,

而且也不敢穿短褲短裙,還很擔心留疤或是變成蟹足腫,

不過今年我還是會去參加FUJIROCK。

 

以上感謝大家看完慘痛的經驗,

希望大家要記得至少上下山的路途盡量穿不會露出腿部肌膚的服裝QQ

 

 

後來我可能就因為這樣,加上工作勞累免疫力降低,

誘發了異位性皮膚炎,身上尤其雙腿時不時就到處尋痲疹亂癢。

就這樣癢了一整年,距離我這次出發還有8天,

希望至少可以不要在旅途中嚴重發病就好。

 

這邊順便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去年的穿搭:

IMG_5606.JPG

Gore-tex的大盤帽真的超爆好用!

下大雨都不怕,

至於斗篷雨衣我是買KIU的,跟官方出的雨衣是同牌子。

不過這雨衣要是長時間大雨的話,會有點滲水......。

如果你是買軍用雨衣那種材質就不怕了。

 

解決方案就是建議大家裡面穿一件這種外套,

稍微有點防風防水材質的,最好袖子能縮口防止太多雨水灌入。

IMG_5605.JPG

至於短褲,今年我就算想穿也不敢穿了,

我會記得多加一件內搭褲在裡面的Q_Q

 

 

下面兩個版本的清單連結,

大家有需要的快去下載吧!

 

Fujirock必備物品清單完整版PDF


Fujirock必備物品清單完整版Excel

 

祝福大家都能有個完美愉快的fujirock之旅唷!!!

有緣會場見:)

 

3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